Sunday, February 02, 2020

小島活過每一天,城中人間伏塵囂

今天聽到這一個動人真事。 哥哥數年前跑到一個老遠的小島過著樂天知命的生活,早上出海打魚,下午回島做飯給客人,賺夠一天的工資就是圓滿了一天的生活,晴天又過一天,雨天又過一天,吃多吃少也總是活著的一天,不問天有多高,不聞地有多厚, 水平線上無邊無涯,恰如他壯濶胸襟,蔚藍翠綠伴衣懷。

這天哥哥得知妹妹一家三口,為剩餘的三數個口罩面對那煩囂都市下的恐慌。不發一言,趕忙跳上船,到另一大島後,騎著單車,去最近的城鎮撲買口罩。假如可以像戲劇般情節發展下去,應該最後可以做到。 世事無常,哥哥遍尋不果,一個口罩都找不到。哥哥沒料到原來這麼簡單的城市物品變得遙不可及。

落破的一天,回到島上已繁星滿空,東來之風帶點涼意問道:可讓我吹散你今天的憂愁? 這時電話傳來一段信息,哥哥的友人找到一些口罩,明天就可以送到妹妹家中。這夜這小島又回復過往的平靜。 然而活在世界另一端,我們的夜晚又可再回復平靜?  有幸能聽到我認識多年的這位朋友,還有他的妹妹,來了這段舒發人深省的這一天故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