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9, 2012

我是一個背囊﹣別了巴塞隆那的這夜

那天我從貨架上跑到你的肩膊上,那天你給我一位同伴在我懷內,它有很多照片,也有你背著我的照片,它有音樂,有遊戲,有你的工作行曆。天天天天,更多同伴在我懷內。
你背著我,我抱著他們,踏上一段一段路途。我們喜悅在和風日照,緊擁在飛舞雪天,無懼雷轟暴雨。正是我們彼此相依的一個小天地。
這天這貪婪的無耻的,把我們奪走。無奈看著,焦急徨恐的你在人群中愈漸渺小。
最後我們被帶到這幽黯房內,眼前滿是淩亂雜物,灰塵揚起光線下,有一縷一縷別人的回憶從這堆雜物堆中溜走往窗外,身旁傳來一陣斷斷續續的聲音 “很快你的記憶與感覺也會這樣消逝,誰會留戀這裡的貪婪與疾妒” 。
昨夜,雲影月移,一晃一盪我隨著窗外的光影遠飄,回望背影下這一切,在我的回憶快要消逝的這刻,要說一聲感激曾與你同行,是你人生的努力賦予我的生命。那些歲月,那些回憶,散聚這月夜下,淡淡雲梢,影遠映去。
今天,我只不過是一個背囊,它是一個平版電腦,它是一個錢包.......


1 comment:

Mickey Mouse said...

yes, 無耻 ..